2011年11月12日

星空 2011

結果拉拉雜雜想說的反而是一些……題外話。
還有那個,我沒有在顧慮爆不爆雷的,所以自己看著辦吧。




________【上】 前 導 版 海 報
______【左】正式版海報【右】幾米版手繪海報


在plurk跟facebook看到大家貼《星空》預告的時候,還沒有很想點預告來看。只知道是改編幾米的繪本。
我沒看過《星空》這本,但小時候很喜歡的《向左走向右走》改編成電影看了好失望,《地下鐵》也是,所以心裡有點排斥。
10/1徐嬌上《百萬大歌星》才知道她和庾澄慶演父女,其實我也沒看過《長江七號》,只是看到她現在的樣子覺得,哇,這女生看起來好靈活好沉靜好有氣質喔。
後來去看《賽德克‧巴萊》時終於看到預告了,想看。




1. 看預告時忍不住有「咦,難道小傑是小美幻想出來的玩伴嗎」的想法。
2. 兩人頭碰頭那幕被剪掉了 :'(
3. 看電影前這兩支預告都看過了(實屬難得!)因此知道桂綸鎂演長大後的謝欣美。


11/9晚上知道11/12在新時代威秀有兩場映後座談會(林書宇導演跟林暉閔)而且會送一張小海報(隨機送出不挑款),隔天就劃位了,12:50那一場。
不巧看電影前一天對INFINITE裡的HOYA一見鍾情,廢寢忘食透過各類搜尋引擎探他們的底直到清晨五點。調了十一點半的鬧鐘,出門時多等了一下公車沒時間買點東西吃也沒時間上廁所(還忘了帶護唇膏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就直接進場了。

結果,生平第一次看電影從頭哭到尾。
第一次用了第二張衛生紙因為我都用手抹掉或用袖子擦只有在鼻涕快流出來時才會動用衛生紙哈哈

(片頭「星空」二字打出來時,小美說,爺爺說過只要抬頭看星空世界就會變得好大好大,那邊我就哭了──真的從頭到尾。)
雖然事實就是如此,但片頭就哭了我自己也嚇到。誰叫徐嬌聲音這麼好聽又說那種話我當然,嗚嗚嗚啊。
中間又有一些看了覺得很心酸的段落。
但最傷心難過的是謝欣美看著父母牽著的手像拼圖一片片碎落那裡。若不是顧慮到自己還在電影院不能太失態,我當下的情緒肯定足夠放聲大哭。

剛剛又看到一個月前轉貼魏如萱的一段話
在不允許哭泣的場合裡,我會把自己的情緒先打包起來,
等到工作結束後,再獨自從冰箱裡拿出之前打包的廚餘開始哭泣。
唉那電影院是可以放聲大笑卻不允許放聲大哭的場合呀。
幸好這次有記得帶外套否則不就又冷又餓又累。


***映後座談的黑特分隔線***


雖然一開始買這場次的票就是為了小海報而不是映後座談,但還是覺得有點生氣。
先說看電影的時候。
我旁邊坐了一對情侶,他們對三個段落提出討論,這很好,可惜,是在電影播映期間。

女:「她說的是哪國語言啊,法文嗎?」
男:「我覺得比較像德文。」
是法文沒錯啊。這時我還能在心裡莞爾一笑。

女:「這個女生是誰啊?」
男:「嗯好眼熟噢。」
女:「我認得她可是不知道她的名字……」
(隔了一會兒)
男:「是蔡淑臻嗎?」
女:「我不知道耶……」
這時我忍不住轉頭對那個男生說順便看到女生原來離開座位依偎在男友懷裡呀:是蔡淑臻沒錯^^(問題解決了現在你們可以閉嘴了嗎?)
女:「哇,有人在聽我們講話。」


女:「欸最後那個拼圖店店員是不是小傑啊?」
男:「不是吧。」
女:「不是嗎?是吧!」
男:「我看不懂。」
雖然這時已經在放片尾曲但我真的不想繼續聽他們兩個討論結局到底如何了!!!!!
決定起身換到前面一點的位置(還故意從他們那邊過)。


至於映後座談,我實在是……
坐在我後面的一男一女為了拍照或攝影把相機放在我的椅背上,人也靠上來,這就算了還一直低聲抱怨早知道買票的時候就選前五排但中間的位置了(夾雜讚嘆林輝閔好可愛喔好想摸摸他喔之類的讚嘆),他們的音量可能不至於吵到別人但確實干擾到我了。最後還是轉頭語氣冷淡地說了一句「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小聲點嗎?」雖然那時座談已經要結束了。
除此之外,觀眾的提問──除了其中兩、三題有點意思之外──普遍來說沒什麼發問價值。像是,「結局到底是什麼」、「小傑哭的那一幕戲是真的嗎(林輝閔答:那看起來像特效嗎)」、「小傑喜歡小美嗎」、「欺負小傑的同學是不是喜歡小美」、「小傑看小美更衣的倒影時覺得興奮嗎」。
於是林書宇說了他跟幾米開會時的一個小插曲。幾米一頁一頁翻著《星空》,一頁一頁解釋他在創作時的想法跟心情,講完以後,幾米看起來有點落寞,他說:「全部都說出來,就不美了。」全部說出來,就不美了。這就是林書宇在那次討論中得到的最重要的一句話。


***雖然映後座談不怎麼樣但拿到小海報心滿意足的分隔線***


映後座談送的小海報有這三款,我們這一場拿到的好像都是最下面那張。
還可以簽名喔!
可是我昨晚沒吃晚餐今天又來不及買東西吃,而且有海報就開心了真的,所以沒有排隊簽名。



11 則留言:

  1. 沒有一起看到星空的中文學伴2011年11月12日 晚上8:25

    這兩位真是我近期看到最可愛的咖剖(?)了~
    我.好.想.看.啊!
    還有你到底拿了幾張海報啊?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妳能這麼快就留言!

    妳想看我們就去看啊但希望妳不要被從頭哭到尾的我嚇到 :-p(不知道看第二遍還會不會)

    一個人只能拿一張啊。
    而且雖然星空的網誌上寫「隨機送出不挑款」,可是我看威秀的工作人員只發一款啊。

    回覆刪除
  3. 好奇拿到哪款萌報(!?)+1
    看到從頭哭到尾覺得!!!!!

    不知為何也想到題外話就是
    很久以前看Inception的時候後排的兩個弟弟一直討論劇情
    我就直接轉過去說不好意思你們可以閉嘴嗎(黑暗中人會變勇敢XD)
    結果他們閉嘴了,
    兩分鐘後又開嘴。

    回覆刪除
  4. 我們這一場拿到的好像都是最下面那張。

    所以對去戲院看電影感到又愛又恨。
    可以馬上接收其他人對電影的反應(尤其是笑點)這個部份對我很有魅力,但對於那些不顧他人感受的人也很無奈。

    回覆刪除
  5. 看完之後,我覺得我還是去看好了,
    今天跟朋友去看電影,本來想邀請她一起觀看[ 星空 ],
    可惜不太有興趣的樣子,反問我那是什麼東西電影...(讓我更失望,於是作罷)
    轉而陪她看她想看的[ 鐘點戰 ]。(看完之後覺得有點可惜)

    我想,我星期一還是一個人去看好了,
    覺得一個人觀看這部電影感覺較為合適(準備好衛生紙),
    不知道下星期一還會不會有檔期,
    彰化劇院說下檔就下檔,都看老闆的心情,
    希望還是上檔中,不然我就要特地跑到台中去了...

    本來很期待去看,現在則是更加期待,
    不管有沒有人陪,我的決定不會變了,我要看!

    很想要體驗這句話的感受 → 「全部都說出來,就不美了。」

    回覆刪除
  6. 我也很覺得還好是自己一個人去看《星空》。這部電影適合讓自己放心且自在地落淚。:)
     我想它會滿足妳的期待。願觀影愉快。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哭點很低,但真的沒想到會哭成這樣。但這些眼淚並非悲傷而是一種殘缺的溫柔的表現。
     

     
     真好,妳也很喜歡。:)
     …觀眾的提問並不意外但我可能會覺得不耐煩。
     我明天會去台北看第二次。(一樣有映後座談、一樣有海報可以拿、還可以看到很萌很可愛的林暉閔♥ )其實本來就有打算看第二次,因為我對本來有興趣但有些猶豫的朋友都說真的要去看。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哭。XD

    回覆刪除
  7. 艾菲
    嗯,《星空》11/4上映,明天14號,希望老闆心情還好XD

    我覺得「一起看首輪片」也是一件……
    因為不太常看首輪,所以只約對同一部片感興趣的人,也只接受自己感興趣的邀請。老實說是不想花錢陪別人看電影沒錯,而且也蠻想獨占看首輪的感覺。
    (二輪或DVD就不太這樣的門檻,就算是本來不感興趣的電影也會覺得「喔,你想看這部啊?好啊看看也不錯」XD)

    那,希望妳看《星空》時感到盡興 :-)


    娮零
    昨晚睡前又哭了一次所以我也覺得我看第二次應該還是會哭XDDDDDDD
    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就家庭的部份來看並沒有同樣的經歷),投射情緒的點到底藏在哪裡啊──(掩面)
    也許像妳說的「是一種殘缺的溫柔的表現」吧……但是我還不確定XD

    回覆刪除
  8. 「全部都說出來,就不美了。」
    (被這句話擊垮)
    我決定去聽12/17那場了然後看看還有沒有閒錢去看電影…

    阿喔想當年向左走向右走牆壁垮掉那刻我笑到停不下來,
    導演可以再白痴一點^^
    不過這部片好歹也可以打著「金城武&梁詠琪繼心動之後再度重逢」的噱頭招搖撞騙一下(是說我剛才差點打成梁朝偉,這)

    回覆刪除
  9. 梁朝偉是《地下鐵》啦XD

    這部11/4上的,12/17之後說不定下檔了耶,但還有二輪。

    回覆刪除
  10. 金城武&梁朝偉就變成赤壁了(?)
    喔我是說在座談之前啦XDDDDDDDDDDDDD
    總覺得這部片會戳中我所有的隱藏哭點欸(害怕

    回覆刪除
  11. 我對金城武沒──有──愛,搞不好還認不出來。(認真的)
    喔喔喔那我就放心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