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賞心樂事

禮拜六中午跟妹一起出門,她在忠孝復興站轉柵湖線,我繼續搭到昆陽。
妹下車後我拿出包包裡的《廚房》,看著看著突然看見「賞心樂事」四字像是發著光一樣。
之前問我喜歡什麼成語,我會說吉光片羽廢寢忘食怡然自得悠閒自適興來獨往春光明媚拾級而上……
賞心樂事也極好!怎麼之前都沒上心呢?真奇怪。

以前沒留意這次卻閃閃映入眼簾的還有另一句話:
吉本芭娜娜,《廚房》,p134
真正美好的記憶總是鮮活而亮麗無比。當時間無情流逝,記憶即對我們發出感傷的氣息。


最近又喜歡上一個懂得對自己好的人。
落單的時候知道怎麼照顧自己所以看起來一副不需要旁人擔心的樣子,雖然事後他說一個人的時候也會感到寂寞。

之前以為自己喜歡的是能夠自得其樂的人,其實不是。
自得其樂的人有時會讓我覺得可怕,雖然只是側目的程度。
我想我是喜歡善待自己的人。
那樣的人擁有無比迷人的模樣。

也因此接下來我想當個不虧待自己的人。無論是飲食也好,作息也好,甚至心裡覺得委屈什麼的。
以前很喜歡廢寢忘食,現在不太想那樣了。賞心樂事,我想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