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20111229畫人測驗

20111229日記


12/3|12/29

這次是心理學通識的老師分析的。
他只要我畫一個人,什麼筆無所謂。

「妳畫的是男生嗎?」「對。」「這是妳嗎?」「不是。」「妳身邊的人?」「也不是。」「想的?」「對。」「是妳的理想型嗎?」「呃……要這麼說也可以。」

「妳是很務實的人,有自己的想法,也很有定見。如果是已經決定的事,雖然也會尋問別人的看法,但通常只當作參考聽聽而已,並不會因為他人改變自己的決定。」
是這樣沒錯。我,雖然不太會因此改變已經決定的事,可是,就算知道自己想怎麼做了,還是會去問身邊朋友的看法。因為……當我問別人意見的時候,通常不是為了得到其他人的認同或支持而問,而是我真的想知道他們對我的做法會有什麼反應。

「不過妳會因為自己而改變原本設定的目標,比方說,原本決定要這樣做了,又因為懷疑自己達不到那個目標而放棄;比較注重眼前的成果而沒有看到未來,容易自我設限。」
說中什麼事就不在這裡說了……

「會想掌控很多事,但又不追求每件事都做完,組織能力不太好。」
嗯我這幾天就是在煩惱這個,想做的事很多,想看《步步驚心》、想把MBLAQ的《Sesame Player》看完還有Infinite的《你是我的哥哥》跟《家族的誕生》、想在2011結束前看完《貝格街謀殺案》和《暮光之城》這兩本書、下禮拜要考西文跟德文期末考要交佛教文學期末報告、想學韓文、想看電影……一堆想做的事!

「注重權威也會塑造自己的權威形象,會給自己壓力,是很理性的人,也有自信,不過妳……是會常常在心裡跟自己對話的人耶。建議妳,放輕鬆一點不要太緊張,還有,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想一想累積太多又做不完。」

後來也給他看12/3的畫人(一男一女),他看了說:「欸!只看今天這張的話妳是很理性的人,但看12/3這張的女生……雖然妳表現出理性的樣子,但內在其實很浪漫而且有小女生的憧憬。還有……雖然妳畫的是男生,但妳畫的男生又有點女性的特質,找對象的畫應該會傾向找和自己有共同點而不是互補型的人,不過妳現在還是愛自己多一點。」

聽他解釋時只覺得,嗯嗯嗯,是這樣的。
晚上又想了一下,才發現他其實用很婉轉的方式指出我的短處。

2 則留言:

  1. 怎麼男生女生的畫風非常地不一樣!
    挺可愛的,哈哈♥

    回覆刪除
  2. 女生是回臺北那天在捷運上遇到的可愛小妹妹噢!
    真的很可愛。而且衣服跟髮圈五顏六色的,很有活力的感覺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