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120307 夢到

土城
我跟媽媽一起出門。電梯來了,我還沒穿好鞋,只好踩著帆布鞋進電梯。

南港
然後我們上了公車。這時媽媽是一個即將分娩孕婦了,我們要去醫院。

醫院
媽媽進醫院檢查時我去旁邊的廟(我覺得那是行天宮)拜拜。

宮殿
回到醫院時醫院已經變成一座宮殿了,但宮殿跟醫院一樣都有很高的階梯。
我找不到媽媽在哪裡,穿著古裝的衛兵把我趕出宮外。

寺廟和街道
我沒有地方去所以又回到廟裡,遇到妹妹跟爸爸。
我把口袋裡的隨身碟交給妹妹,再跟她要的時候隨身碟已經裂成兩半了。
一開始她只給我一半。我壓抑怒氣對她說:拿來。她還是嘻皮笑臉的樣子。我踢了她一腳。
這次我把裂成兩半的隨身碟交給爸爸,然後跑去寺廟外的街道。
我要尖叫。
所以我就尖叫了好像所有的怒氣都可以從頭頂衝出去一樣其實只是頭痛了而已。
等我發完脾氣回去找爸爸拿回隨身碟時,他右手提著一袋挺重的水果。我問他我的東西呢?他理都不理我。
我忍不住放聲大哭。

--

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正張嘴無聲地哭泣。
(啊,我在哭,我在作夢。)
雖然覺得沒事了沒事了但還是繼續哭了幾分鐘連眼淚都留下來了。
好笑的是那個隨身碟啊,在夢裡,只是一個隨身碟,裡頭沒有檔案。誰知道啊也許那只是一個象徵,代表我所擁有卻被他人輕率對待的事物,就像醫院變成宮殿後不變的是高聳的階梯,宮殿在夢裡不是古典宏偉的建築物而是我不了解也不得其門而入的體制。
也許我哭只是因為夢裡諸事不順。我不知道能夠怪誰的時候就想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