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2011 U Rock!Campus Tour:硬地音樂校園巡迴

web | facebook | 學生會公告

9.29 (四) 台中 中興大學 小禮堂 & 活動中心前廣場
Time
圓廳舞台車
小禮堂
16:30 ~ 17:00
熱音社 sound check

17:00 ~ 17:10
主持人開場及介紹活動

17:10 ~ 17:30
熱音社演出
來吧!焙焙! Sound check
17:30 ~ 18:00
奇哥 sound check
來吧!焙焙! 演出
18:00 ~ 18:30
奇哥 演出
化學猴子 Sound check
18:30 ~ 19:00
橙草 sound check
化學猴子 演出
19:00 ~ 19:30
橙草 演出
魏如萱 sound check
19:30 ~ 20:00
旺福 sound check
魏如萱 演出
20:00 ~ 20:30
旺福 演出
















雖然是為了焙焙(還有冠瑩的邀約)才去的,但除此之外,今夜我的心都給了化學猴子呀 (´艸` )
(其實六個樂團的live我都沒看過,之前也只聽過魏如萱和焙焙的歌。)

--



17:30 小禮堂 來吧!焙焙!

看這場表演時還沒跟朋友會合,我一個人去,目不轉睛地看著他們。
第三首由焙檍唱的歌,聽到的時候差點哭出來!心裡很激動。但最難堪的是我連歌名都不知道!後來去PTT的焙焙版,是〈現在不想聽見你〉。
他們的表演和兩年前我知道他們時一樣靦腆但非常可愛動人,即使焙隆不小心唱錯或忘詞,底下的觀眾也表示鼓勵和包容。離開時聽到旁邊的女生和她朋友說:他們好可愛喔!
啊,他們已經一年沒有表演了,鄭焙隆之前去當兵。

歌單我有印象的是:〈獨白〉、〈也許〉、〈現在不想聽見你〉、〈不透明的湍流〉、〈全世界我最喜歡你〉這幾首。還有一首〈跟隨〉。
先承認一件事。他們的專輯我還沒有認真聽,所以看表演時都只記得一兩句歌詞,回家才聽專輯跟看歌詞確認聽到的是哪幾首。也就是說,這個歌單並沒有照順序,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正確(到底有沒有唱〈也許〉啊)。啊,不過〈全世界我最喜歡你〉是最後一首沒錯。

照片是用手機拍的……
我為什麼沒想到要帶相機啊為什麼啊為什麼啊! T^T

--

18:00 舞台車 奇哥

他表演時我去校門口找冠瑩(還有詩安跟Nicole)了所以沒看到。但回來時聽到他正在唱最後一首歌,是〈掀開後車廂〉!驚喜!

--

18:30 小禮堂 化學猴子

前一個在小禮堂表演的是「來吧!焙焙!」他們表演時大家是坐在地上聽的,化學猴子跟他們不一樣!誰要坐下來聽他們唱歌啊,他們也不想吧(笑)。
我得說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很好,有許多人是看完奇哥表演才去小禮堂的(包括我),也就是,有不少人是在他們登場後才出現的。但他們還是很好脾氣地向大家打招呼並非常盡責地炒熱氣氛!我記得第一首歌是〈人來瘋〉,相當適合當開場曲。
我們在距離喇叭三四排的地方,覺得耳朵快炸了!心臟都跟著鼓聲一起跳動!
大約第三首左右是〈寫情歌〉,主唱(他今天穿了連帽背心又被詩安說眉眼之間很像邱澤我實在無法不喜歡他)說:「叔叔老了可以唱慢歌休息一下嗎?真的真的,我真的是叔叔欸,你們幾年次?八十?我六字頭耶!」(但回家查了一下發現他是1980/12/17生的!)還叫我們如果喜歡的人在身邊可以摟著他對他說我愛你。唱完後他說:我覺得中興的學生很可愛。底下有人問「真的嗎?」「真的真的。我剛剛說你們可以摟喜歡的人的肩膀,結果我發現,你們都是男生摟男生,女生摟女生。」哈哈哈!
後來唱了〈鬧〉。表演前吉他手教觀眾唱副歌,我真心覺得他唱ore ore ore ore的聲音很好聽!

歌單:〈人來瘋〉、〈稱霸〉、〈寫情歌〉、〈TOP〉、〈分岔路〉、〈鬧〉,一樣沒照順序。
主唱在表演前都會說歌名(雖然我都沒有記啦是回家找youtube確認的),還有無論是跟團員或觀眾的互動,我都覺得很棒,有種備受招待、備受照顧的感覺。隔天早上忍不住買了他們的專輯。

ps. 橙草表演途中我去上廁所,後來又為了先到小禮堂(魏如萱!)佔位,所以,呃,可能只聽了兩首吧。
不知為何大家很有默契地在同一時間奔向小禮堂。進去前看到化學猴子的團員站在小禮堂外面說什麼彰化、交流道之類的。我看到主唱看到一群人跑進去時突然很想走回去跟他們說:雖然今天是我第一次聽你們的歌,但我很喜歡你們的表演。

--

19:00 舞台車 橙草

他們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第一印象)。
而且看完化學猴子再看橙草就有種,哇,好冷漠喔,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歡樂的樂團啦。

--

19:30 小禮堂 魏如萱

哇她本人跟專輯封面差好多噢!對她外表的印象還停留在《甜蜜生活》。
有求必應又不失原則這點我蠻欣賞的。所以雖然她有一首歌到臺下坐著唱但因為是在另一邊,我們這裡都被人牆擋住根本看不到,後來她拒絕也到這邊坐著唱並用哄小孩的語氣解釋機會只有一次的原因……好吧。(顯然吃這套。)

第一首唱的歌,我不知道歌名。
另外還唱了〈買你〉、〈我爸的筆〉、〈問號〉。
最後一首歌唱〈香格里拉〉,耶!中間大家一起合唱的時候我覺得好溫柔。
encore是〈我不是數學家〉。

p.s. 要換到舞台車前主持人說:「你們是不是有雙重人格啊,為什麼前面聽完就很安靜乖乖拍手(大概是這個意思吧),剛剛化學猴子表演的時候又頓時像夜店一樣!」
娃娃:「因為他們就是一群好控制的人啊。」

--

20:00 舞台車 旺福

最後一團,背著包包又抱了一小袋書我累了。不喜歡也不討厭。
團員的打扮很年輕,也很會帶動氣氛,感覺不動一下很對不起他們!

--

你可以在這三個連結裡找到在youtube找到的錄影。

來吧!焙焙! http://www.plurk.com/p/e677at
化學猴子 http://www.plurk.com/p/e65uh5
魏如萱 http://www.plurk.com/p/e67j7e

啊!終於寫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