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化學猴子《化學猴子》

2010/11/9發行
2011/10/1購買 博客來 NT$389

化學猴子團員簡介
主唱:任中強(小任)
吉他:張博彥(阿博)
貝斯:吳世翔(翔)
鼓手:廖偉棠(亞當)







專輯跟歌詞一體成形。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單獨一本歌詞本,方便攜帶 :-p

--

1. Intro 試聽



2. 真相 試聽&歌詞
第一次聽沒有很喜歡,因為一心一意都在9/29硬地巡迴表演過的歌上面。


3. 人來瘋 試聽&歌詞
9/29的表演是開場曲,當時就挺喜歡的,「拿起麥克風,屬於我的Tone」,很樂團live的詞。
詞曲編排的設計很喜歡。
「低調的心動,需要人來瘋」嗚嗚嗚我懂!這句歌詞我超懂!哈哈!
「跨越一切,終於能夠,全身而退。」




4. 潛水鐘 試聽&歌詞
喜歡「活在夢的潛水鐘」那段(的歌聲)而已,其他還好,總覺得有點搧情。


5. 鬧 試聽&歌詞
耶!我的愛歌 ♥♥♥
9/29看完表演回家後一直在youtube重播這首歌!




6. Hi 試聽&歌詞
喜歡「跟我一起跳」那段rap。
還有「從不怕犯錯,只怕我錯過了什麼」這句歌詞。(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句話非常任中強XD)




7. 寫情歌 試聽&歌詞
9/29也有唱這首。
rap的歌詞好傷心噢。

10/2凌晨聽2010/11/28化學猴子上《全國音樂吧》的廣播(有機會再更新這篇),任中強說:
「雖然叫〈寫情歌〉,但我覺得它涵蓋很多,包括對朋友或是對家人,反正身旁愛你的人,你都要好好珍惜他,不要說他不在你身邊,比如跟你分手了,你才回憶他。當下珍惜愛你的人、珍惜你愛的人。」
認同情歌不只是狹義的愛情這部份。




8. 稱霸 試聽&歌詞
也喜歡這首但我唱不了……
曾經也覺得累
累到不想再飛 (不想再飛)
就這麼一次別後悔

倒數開始一舉稱霸
踏著堅定的步伐
就讓意念一次都爆發
燃燒瘋狂的火花 (我知道 現在應該怎麼做)
誰最嗆
我覺得這是一首「曾經喪志的人站起來後急急鼓勵其他也不如意的人」的歌。
因為「曾經也覺得累,累到不想再飛」之後轉折得實在很急促XD


9. Top 試聽&歌詞
每次聽到這首都會想到9/29任中強唱到「Jump Jump」時的動作。


10. 分岔路 試聽&歌詞
9/29也有唱這首,當時我感覺,他好累,雖然也有可能前面唱了幾首快歌他真的很累啦,可是當時的氣氛我想到的是,啊,感覺每個樂團應該都有至少一首這樣的歌。
後來發現這首的詞是任中強寫的就有種「果然!」的感覺。
不要再對我說 牽強的理由 早已受夠
(我可以放棄一切 還給我自由 我願意承擔一切 叛離的後果)
決定拋開所有 重新再來過



剛剛找影片時看到2010/12/3他們在河岸留言的錄影。其實我不是很想放youtube上的live錄影,第一是化學猴子的表演錄影音質常常很可怕(尤其是快歌),第二是不知道影片什麼時候會被刪掉。但這首是慢歌,加上表演前任中強說了一些話:
「我們上節目啊,或是上電台,主持人常常問我們說:你們都已經三十歲了,為什麼還不好好工作呢?你們覺淂他們說的有道理嗎?(沒──有──)誰說三十歲不能追夢對不對,(對──)沒有啦,哈,重點是我希望化學猴子能帶給大家一些正面的力量,還有一些希望。有夢呢就要努力去追,千萬不要放棄,因為有時候機會,機會喔記住喔,都是當你要放棄的時候它就來臨了,希望大家可以把握這個機會。好,接下來這首歌叫分岔路,希望你們會喜歡。」


11. Bomb 試聽&歌詞
超喜歡這首的歌詞!
當然如果這首歌是別人唱的我就不一定會這麼說了,但這首歌就是他們的歌啊。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就覺得:「好──想看這首的live喔!!!!!」很想看他們會怎麼表演這首歌當然是主因,另一個原因自然是,老實說,就是個「即使在youtube找到live錄影,也會因為音質太差很想直接關掉影片去看現場」的樂團啊。
這是我的現場 你的尖叫 我的夢想
你的驕傲 我的調 我的調
這是我的態度 你的溫度 我的速度
沒有制度 一起跳 一起跳
除此之外每句歌詞都喜歡啦!每句喔!(這首歌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超過〈鬧〉了XD)



後來在youtube找到2010/7/8在河岸留言表演這首歌的影片,雖然錄影音質還是很不好但還是忍不住看了好多次。光用耳朵聽就夠喜歡這首歌的安排了(而且任中強唱這首歌的聲音特別可愛),live更不用說!現在聽到「Bomb Bomb Bomb Bomb」和「Chemical Chemical Chemi-Chemi-Chemical」腦子裡都會浮現影片畫面 (´艸` )


12. Whatever 試聽&歌詞


--

9/29看他們的表演時一直有「好想去跑十圈操場喔」的念頭,後來在youtube看影片,還有聽專輯時都是。(到底要衝到哪裡去啊XD)

我不知道以客觀角度來看這個樂團究竟如何,但我喜歡他們,完全是直覺。有些東西和情緒是我在9/29第一次看他們表演也是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時就隱約感受到了。(當然,可能我的感受不盡然真切,也或許他們就是這麼開放其實大家只要聽了都能感受到。)

好希望我到了三十歲時也能這麼年輕喔!
好想趕快再看他們的live、聽到第二張專輯噢!

p.s. 這篇的草稿是10/3下午寫的,結果10/4淩晨就看到他們的facebook粉絲專業貼出表演消息

十月到~化學猴子要陪在你身邊,讓我們一起愛台灣!
10/13(四)公館河岸留言 with 謎團
10/22(六)村落餐廳 Village Cafe with 愛的大未來 , Gonzo
想聽新歌想跟猴子們一起跳一起喝一杯嗎?來找我們玩吧!
超想!!!!!但這時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