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青樓豔妓 BUtterfield 8 (1960)



2011/10/3 Mon. 學校圖書館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這部電影……看開頭時有點後悔第一次的Elizabeth Taylor選了這部,因為我對她的印象就是一個從床上醒來便抽煙然後到處丟東西的女人XD (她那一段戲幾乎沒有臺詞,都是用神情和動作表達的。)
Weston Liggett、Gloria Wandrous、Steve Carpenter和Norma四人的關係拉扯得很好,我覺得,無論是Weston和Gloria和Steve,或Gloria和Steve和Norma,都勢均力敵。Emily Liggett的部份,Weston明顯是愛Gloria的,但Gloria見到Emily時自知比不上這個女人由自尊散發出來的美麗。

雖然覺得對白很不錯,(為了把對白記在手機裡,居然花了三個小時看這部片),角色間緊張的關係也令人著迷,即使是配角也讓人印象深刻,特別喜歡看Gloria碰上母親摯友Mrs. Fanny Thurber,兩人總是針鋒相對。可是看的時候心裡有點抗拒,覺得,啊,選錯了,我知道它很好可是今天的心情似乎不該看這個。






這一幕讓我覺得她真的美極了!

Steve:星期天早上就有酒味?
Gloria:那威士忌很好啊,二十年了。
Steve:雪茄味呢?
Gloria:我常說凡事我都會試一次的。
Steve:試過「常識」沒?
Gloria:只有在絕望時才會。

Gloria:你知道他嗎?
Steve:聽過。他很好交際。
Gloria:也很耶魯。
Steve:妳怎麼了?老是耶魯……
Gloria:這是最後一所大學了。
Steve:為什麼?
Gloria:因為當初我開始工作,是順著字母順序接客直到耶魯,結果就卡在這裡了。當然啦,我還能倒著順序來一次。

Gloria:至少我可以和你坦誠相見。
Steve:請妳對自己坦誠吧!妳把妳的生活弄得亂七八糟,而且還逼著我看!

Emily:你為何常如此殘忍地形容自己?
Weston:好重重地打擊每個人,包括妳。

Mrs. Fanny Thurber:Gloria是個好女孩,別替她操心了。
Mrs. Wandrous:但妳總是對她說那麼不客氣的話。
Mrs. Fanny Thurber:我對誰都一樣!我天生就是個批判者。凡事均善惡兩面,她的善遠超過她的惡。

Emily:有天早晨他充滿活力地醒來,他便開始燃燒其精力,但卻往反方向去了──酒精、女人、漠視。他越這麼做,越無法自拔,只為了要替自己辯護。

Emily:媽,我是在經營一樁婚姻,不只要走過美好的時光,也不能置痛苦時日於不顧。總有一天Weston會找到自我,當他做到時,我要在他身邊。

Gloria:還有,Liggett,謝謝你不再叫我,蜜糖、寶貝和娃娃臉。
Weston:我做不到,我不認為妳喜歡如此。

Gloria:也許,談結婚已嫌太晚,但去「愛」,尚未太遲。

Policeman:妳有心事?
Gloria:是的。
Policeman:我想也是。我給妳一點建議,別試著要把心事趕走,妳只會跟這個世界生氣。腳踏油門便上路了,明天太陽依舊會出來。慢慢來。

Gloria:我看見一個女人,非常地可敬,非常地守舊,非常地美麗。
Mrs. Wandrous:妳也很美,親愛的。
Gloria:我空有一張臉蛋,這不算是我指的那種美麗。
Mrs. Wandrous:哪種美麗?
Gloria:一種來自……自尊的美,閃耀不已。
Mrs. Wandrous:我見過那種美,需要花一生的時間去尋找。
Gloria:我會找到它!

Gloria:你這一生不可能擁有一切,對已得到的某些事物要心存感激,不管它來自何處。

Steve:我今天就想娶妳。
Norma:我剛好也沒別的事好做。

Weston:她死了。曾昏迷了一小時,但還是死了。
Emily:誰?那個女孩?
Weston:是的。
Emily:真可怕!
Weston:汽車出了意外……她當時正想……開車離得我遠遠的。

--

IMDB | 豆瓣 | wikipedia

Director: Daniel Mann
Writers: Writers: John O'Hara (novel), Charles Schnee (screenplay), and John Michael Hayes (screenplay)

Cast:
Laurence Harvey - Weston Liggett
Elizabeth Taylor - Gloria Wandrous
Eddie Fisher - Steve Carpenter

Genres: Drama
Country: USA
Language: English
Runtime: 109 min
Color: Color (Metrocol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