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電話謀殺案 Dial M for Murder (1954)



2011/9/28 Wed. 學校圖書館

我又看了一部Grace Kelly的片!我又沒發現女主角是她!(結果栞跟我說最近有一本書是講臉盲症,叫《一生記不住一張臉》。)因為DVD上沒有演員名字,不然就是被圖書館的貼紙遮住了,總之我在看電影前只知道這是希區考克導演的《電話謀殺案》,演員是後來查IMDB才知道的。
雖然還是認不出Grace Kelly,但看電影時我覺得女主角演得很好!

Tony和Margot是一對夫妻,專寫犯罪小說的作家Mark是Margot的外遇對象。Tony發現妻子外遇後便策劃謀殺妻子,但──正如Mark所說的,完美的謀殺只存在紙上談兵,因為現實中有太多不可預期的狀況──謀殺沒有成功。
當然電影本身比我的敘述更精采!還有很多有意思的細節。
很滿意這部片的節奏,不會讓人覺得悶也不至於太過緊湊。

Margot: Do you really believe in the perfect murder?
Mark: Mmm, yes, absolutely. On paper, that is. And I think I could, uh, plan one better than most people; but I doubt if I could carry it out.
Tony: Oh? Why not?
Mark: Well, because in stories things usually turn out the way the author wants them to; and in real life they don't... always. 

Margot:馬克,我是怎麼了?我好像對什麼都沒感覺了,我是不是該崩潰或什麼的。
Mark:那只是行動遲緩,如此而已。過幾天之後,妳就會有最棒的崩潰了。
聽到Margot講這句話時茫然的神情很讓人心疼,但Mark最後一句話實在太靠北了!誰要最棒的崩潰啊!

--

IMDB | 豆瓣 | wikiquote

Director: Alfred Hitchcock
Writers: Frederick Knott (screenplay), Frederick Knott (adapted from his play)

Cast:
Ray Milland - Tony Wendice
Grace Kelly - Margot Mary Wendice
Robert Cummings - Mark Halliday

Genres: Crime | Mystery | Thriller
Country: USA
Language: English
Runtime: 105 min
Color: Color (Warnercol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