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John B. Watson

今天心理學下課前老師介紹行為主義學派創立人John B. Watson的生平。
我只打算記下課堂中老師敘述Watson的妻子Mary Ickes處理丈夫與助手Rosalie Rayner外遇的部份(羅莎莉·雷納事件),不過,是用我的口氣轉述了。

有一天Rosalie偷偷放了一封情書在Watson口袋裡但沒有告訴Watson,Mary早Watson一步發現這封情書,看完後不動聲色又放回口袋中。
之後的日子,她想辦法結識Rosalie的母親,一年後終於得到她的邀請:跟妳丈夫一起來我們家吃飯吧。
而Mary也說動丈夫和她一起赴約。但在宴席上Mary還是裝成沒事一樣,賓主盡歡;只是藉著去洗手間為由,偷偷溜進Rosalie的房間,並在抽屜裡找到一疊Watson寫給Rosalie的情書。
回家後,Mary掏出情書問Watson:你要跟我離婚,還是離開那個女人?
Watson選擇離婚。
Mary則複印那些情書,寄到心理學會、Watson任職的大學,以及其他大學甚至高中。Watson因此失去教職,也被趕出心理學會。Watson因此轉行,進入廣告業。


我覺得,我覺得暗中進行這一切計畫的Mary,實在太厲害了。
但又有點擔心我這樣容易對厲害的人肅然起敬沒問題嗎?

2 則留言:

  1. 你最愛的中文學伴2011年10月29日 晚上10:56

    我這樣容易尋找欠缺之處遠遠強過自己的人沒問題嗎?

    回覆刪除
  2. 嗯,這樣看起來都沒問題,而且世界上厲害的人很多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