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胡淑雯

  這個階段的我,是一個和小說談戀愛的人,而且我相信,也正經歷了──當我閱讀到很好的作品,會讓我變得善良或是渴望善良。相比於才華和知識,我覺得「善良」的價值更值得被珍重。我讀完馬奎斯的《百年孤寂》以後,第一個直覺便是:「馬奎斯一定非常非常善良。」對我來說,小說的價值在於,它可以觸動某一塊比理性更深的位置,有些人說那個地方是「心」,有些人說是「靈魂」,有些人說那個地方是「良知」,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姑且將它命名為「善良」。
胡淑雯〈各式各樣孤獨所形成的暗影
印刻文學生活誌2011.6〈太陽的血是黑的——胡淑雯、駱以軍對談

--

明天是《太陽的血是黑的》上市的日子,相當期待。
雖然《哀豔是童年》我只看過一遍所以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像有些人說的,經不起第二、第三遍閱讀……不過,在這三年(將近四年)之間,那本書對我而言還是特別的。

最近不想在網路書店買書了,希望校內的敦煌有鋪貨。

4 則留言:

  1. 結果傍晚在敦煌沒看到,回家一查發現79折284元,就在金石堂(250元即免運費)訂了。

    回覆刪除
  2. 太陽的血是黑的 我也超期待XD

    回覆刪除
  3. 匿名:
    為──什麼要匿名 ´Д`

    拿到書以後比較訝異的是:居然沒有自序!
    (明明博客來的頁面有,試讀本也有,書裡卻沒有。)

    回覆刪除
  4. XDDDDD因為我忘記寫名子了嘿嘿嘿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