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日正當中 High Noon (1952)

a story of a man who was too proud to run!


2011/9/27 Tue. 學校圖書館

好看!但我也好久沒有看一部電影時(對故事內容)感到生氣了。

看DVD背面的簡介以為是輕鬆的胡鬧片。
警長五年任期屆滿,也是他的新婚之日,卻遇上昔日惡霸出獄前來尋仇;但大家都不挺警長反而希望他趕快離開小鎮。如此這般。最後英勇的警長獨自解決三個壞蛋,他的新娘子也解決了一個。最後警長覺得這個小鎮沒有任何值得留念的地方,就把警徽丟在地上,帶著美嬌娘離去……大致上是這樣。
我以為是充滿傲氣的「覺得不值得留念」!結果!是真的心灰意冷的那種!

最讓我覺得很那個的是警長Kane走進辦公室發現裡面有一個男人,他還說這個小鎮的人沒有這麼自私,結果聽到警長只有他一個幫手時就開始推託他也是有妻小的啊。老實說,其他人也沒有多自私啦,跟你一樣而已。


主題曲是〈Do not forsake me, My Darling〉,歌詞就是電影劇情的大綱了。

Kane:也許根本沒麻煩。
Amy:你明知會有麻煩。
Kane:那麼最好就在這裡解決。

Helen:你(Harvey)是長得英俊,有魁梧的肩膀,但他(Kane)是男子漢,要當男子漢不只魁梧肩膀而已。(You're a good-looking boy: you've big, broad shoulders. But he's a man. And it takes more than big, broad shoulders to make a man.)

ps. 女主角就是《後窗》的女主角!我都沒發現!反而覺得男主角眼熟明明我沒看過他的片。
以及,四個壞人中我最喜歡的是Colby。

--

IMDB | 豆瓣 | wikiquote

Director: Fred Zinnemann
Writers: Carl Foreman (screenplay), John W. Cunningham (magazine story "The Tin Star")

Cast:
Gary Cooper - Marshal Will Kane
Grace Kelly - Amy Fowler Kane
Thomas Mitchell - Mayor Jonas Henderson

Genres: Drama | Western
Country: USA
Language: English | Spanish
Runtime: 85 min
Color: Black and Wh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